乔煜·途

一卷薄书,三生有幸

【随笔】各家cp烩一烩

【九】

#邪簇
#儿时的事情没人记清楚了
#小吴邪预警


风吹过门口的那棵金桂丝丝的甜气儿飘进屋里,勾在睡得正香的黎簇鼻尖上不一会就给他叫醒了。胃的抗议让他不得不起床去找吃的,但在他完全睁开眼睛后却发现这里已经不是三个小时前自己待的那个房间了。

这个房间更加老旧一点,梁上的雕画都蒙着尘。黎簇小心翼翼地下了床,仔细地左右查看了一番。他有种自己还在梦里的感觉的同时也忽然想起了那种电视剧级别的神操作,这操作的名字叫做穿越。黎簇摇摇头,赶紧打消了这个几乎不可能存在的想法。正当他重新回到床边开始琢磨怎么才能回去时,屋外的走廊里有了动静。

“爸爸不让我吃糖还好说,爷爷居然也不让我吃,这下好了这么大个吴山居连颗糖都没有!”

黏糯的童音咬着杭州本地的方言从窗下传来,紧接着房门被毫不客气的推开。一个男孩气冲冲的走了进来,然而跟在他身后的人却被他关在了门外。这男孩的样子像是吴邪的复刻缩小版,黎簇当即就愣住了。这丫该不会是吴邪小时候吧?

“我要绝食……”

男孩高声喊着,一转头瞅见目瞪口呆的黎簇顿时又把后半句话给吞回去了。俩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小吴邪觉得他是坏人,因为爷爷说坏人才会不吭不响的躲在别人屋里好做坏事。他哆嗦了一阵,又一想到自己正在吴山居,爷爷的地盘没人能把他怎么样,所以心上一横装出三叔平时耍横时的模样来。

“你是什么人?知道这是谁的房间吗?”

黎簇被他这一副小大人的模样给逗乐了,心里也就没有那么紧张。现在的吴邪是小小的白白的,黎簇忽然心生一计,他决定逗逗这个孩子,反正一时半会也回不去 。

“嘘——你过来别声张。”

他猛然从床边上冲到了吴邪跟前,一把将他抱起来捂住了他的嘴。吴邪以为他真的是坏人,使了劲的去抠他的手。

“我跟你说,我是从未来过来的,你一喊他们就把我抓走我就回不去了……嗷”

“你这么小还咬人,吴邪你果然是狗。”

“呸,养狗的是我爷爷,你敢说我爷爷不好我让小满哥咬死你。放我下来你快放我下来!”

黎簇的劲儿可比吴邪大多了,不管他怎么扑腾他还是把他抱到了床上。

“你说你是从未来过来的?那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里?怎么来的?说不清楚的话我就喊人把你喂我家后院的狗!”

“诶吴邪,我以前也没发现你这么喜欢问问题啊。也对,我认识的你已经不是问问题的年龄了。”

“别岔开话题,不然我叫人了!”

“好好好,小祖宗。我啊的确是从未来来的,就因为在你房间里睡了个午觉。我是什么人……你觉得我都在你床上睡了我还能是你什么人啊,你最重要的人呗。”

“……什么?”

吴邪的小脸在他吐出那句“我是你最重要的人呗”的这句话时一瞬间变得青里透着紫,他虽然还小但已经知道男女有别,而且自己上一周刚跟小花妹妹说了将来自己要娶她。现在突然出现个男人是怎么回事?而且居然还睡在自己床上,难难道自己未来会娶个男人做老婆?

“你你你胡说,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唉就知道你不会承认,这样说吧,以后事情还很多。天知道你现在这么可爱,将来却活成了那副鬼样子。”

想到这黎簇就忍不住伸手去掐吴邪嫩嫩的脸蛋,却被他一掌拍开了。他丫的这臭脾气真是天生就有啊,只能他欺负别人不能别人欺负自己。

“你你你……放放屁!我我将来……”

吴邪没办法接受他说的话,对他一阵拳打脚踢。黎簇没有反抗,任由他扑在自己怀里闹腾。还别说,这滋味真是棒极了。

“你和我啊,怎么说缘分真是个狗东西。我帮你在将来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起搏过命,一起熬过死。然后你就喜欢上我了,还把我藏在吴山居,生怕我被人抢走似的。”

“胡说……我将来要娶小花妹妹的!”

“别想了,花爷是个男的。再说将来,你是我的。”

黎簇笑呵呵地看着吴邪的脸儿逐渐逐渐的红透,然后那红还一路烧到耳朵尖上。真的是不虚此行啊,想不到吴邪小时候脸皮这么薄。他实在忍不住了就倒床上捧腹哈哈笑,吴邪被他气的快要上不来气儿了。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要脸?

“从我房间里滚出去!”

“你就不想知道你将来会怎么样吗?遇到哪些人干过哪些事儿?”

“不想,你快滚——!”

吴邪抓起枕头朝黎簇狠狠地砸了下去。

后来一直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吴邪还在缠着黎簇给他讲自己将来的那些事情,他觉得未来的自己牛逼坏了,等到上学了一定要给老痒吹嘘一番才过瘾。晚饭后他也特意给黎簇带了点心又偷了爷爷的二两烧酒,喜滋滋地奔回房间。黎簇等他许久早就饿坏了,见到吃食也没有多挑剔一通狼吞虎咽。

“黎簇黎簇,我将来真的会那样吗?”

“一定会的,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杯酒下肚,黎簇只觉得自己胸膛都热乎了起来。他和吴邪并肩躺在床上,然后开始说起吴邪以前给他说过的故事。黎簇同学有生之年充当了一次教化的角色,而教化的对象居然是吴邪。

黎簇在不知不觉中睡去,这一夜他睡得格外的安心。没有古潼京里的绝望,没有汪家大院的恐怖。有的只是一片经久不散的桂花香气,而在这桂香的背后正藏着一个吴邪。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