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煜·途

一卷薄书,三生有幸

【香贤】我这辈子还有可能反攻吗?

#指路婉姐姐的大背景au@张小婉[德兴没有感情并且已经穿地糊同时被论文折磨的码字机器] 合集《春风拂过万物生》

#已获授权的香贤篇糖糖!

#我至今努力所做,不过是为了让你能够更加热爱这个生活

#ooc归阿途,爱情和设定是婉姐姐的!

#请勿上升蒸煮!!


零.


起风了,男子快步从商业大楼里出来,因为穿着最普通的员工服装,所以没有几个人注意到他。


“贤儿的任务完成了,我接他回去。”


“好,保持静默,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回去找你。”


地下停车场里开出来一辆黑色的路虎,这里到处都是品牌价格差不多的车子,它的来往也是最平常的。


车子没有停,只是车门打开了,男子一个利落的抄腿就坐了进去,很快消失在路口拐弯处。


“可憋死我了。”


男子一边接着西服的扣子,一边摸到自己耳后,从那的边线扯开一道更长的口子,紧接着他用力拉撕下来一整张面具,露出秦霄贤的脸来。孙九香笑着看向他,眼中的打趣儿意味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


“那是,可给你憋的肤白貌美的,东西收好,下面是属于咱们自己的假期了。”


“可以放假了?”


秦霄贤身上的冷气被车载空调的暖风驱散,他换好衣服小心翼翼的爬上了副驾驶,刚一坐好孙九香就迫不及待的加速了。


他们将在下一个路口消失在这个城市的天眼大网里,坠入茫茫人海后谁也别想轻易的再把他们找出来。


“放假了,不出意外的话是一个月,咱们去山上过。”


“好,那好啊,你去超市了没有?哦对了,山上有超市吗?”


秦霄贤一拍大腿跟前些天的高冷劲头不一样,孙九香眼瞧着他摘下面具的那一刻变回孩子性情,拿起自己的手机就开始搜那山上度假村里有什么。


“我都给你买好了,在后备箱里,谢爷也觉得你辛苦,还专门拨了款。”


“那好啊,哎你看这还有烧烤诶!”


秦霄贤在食物的认知上只有可吃和好吃,孙九香瞟了两眼,正是他刚才等他的时候关注过的一个烧烤摊,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反正一定没有他们自己动手搞的好吃。


“别麻烦了,我烤给你吃,我的技术你还不知道?”


“知道知道,我还要吃这个,这个你总做不来吧?”


孙九香不置可否,只是猛的踩了一脚油门。秦霄贤向前一栽又被安全带狠狠拽回座椅上,顿时跟被掐了脖子的鹌鹑一样不敢再吭声了。


“我做的来什么做不来什么,咱们俩这么些年了,你不知道?”


“……”


壹.


“贤儿,贤儿?”


“嗯……?”


秦霄贤觉得自己没睡多久天就亮了,孙九香已经把窗帘拉开了,金灿灿的晨阳顺着落地窗漏进来,铺了一床都是。


“起床了,快点去洗漱。”


孙九香估计是刚刚锻炼洗了澡,身上的水汽还热乎着。秦霄贤迷迷瞪瞪的睁开眼睛,看见他正坐在床边上是伸手能摸到的距离就又栽回去了。


“我能不能睡到自然醒?”


他的头发炸跟鸡窝似的,昨晚上跟张九龄他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自己挠的,孙九香憋着笑,使劲给他捋了捋还是翘起来好大一撮毛来,他实在绷不住,笑的声音有点大。


“你笑什么?”


秦霄贤不满地砸吧嘴,伸手扯着他的衣服让他上来陪自己一起睡,孙九香顿时觉得自己跟家里的柯基奶球的待遇一样了。


“你起不起?”


“等会,再给我五分钟,我就……咳咳!大哥你搞什么?”


冰冰凉凉的触感从唇上传来的瞬间秦霄贤清醒地睁大了眼睛,孙九香嘴里含的是口冰水,他险些被呛着。


“你要是不起,要不就别起了。”


昨晚上打报告的打报告打游戏的打游戏,错过了甚是遗憾的第一晚,孙九香有意在后面补上,可是秦霄贤刚才扯他那一下把他本就裹的不解释的睡袍扯开了,这在孙九芳这就算是秦大善人不言而喻的邀请。


“……我觉得我现在人霎时激灵瞬间犹如醍醐灌顶……”


“醍醐灌顶不是用在这的,现在差不多是该吃早餐了你说对吧?”


“吃吃吃!!你别脱我衣服咱们马上去吃我给你煎蛋煎两个!!!”


“那我就不客气了,就地取材你也没意见吧?”


“我有!我真有!哥!哥!!”


床上的被子被踢走拉来,最后裹着两个人的身子深深陷进床褥里。被子里忽然伸出一只手来挣扎,只是还没有过多久就被另一只更大一点的手捉了回去。


窗外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原本在开大会,可是不知道屋里谁的一声急促又难耐的低喘惊的纷纷振翅飞走。


秦霄贤只觉得自己被一寸寸的柔软又一寸寸的撑硬,反反复复没有尽头,他迷糊的在想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滋味是性欲?为什么宣泄了这欲望之后他会比之前更累?为什么孙九香的腰可以那么有力气?如果自己练一练是不是也可以反攻回去?


“我爱你”


孙九香满足的喟叹还回荡在耳边,秦霄贤想给他一巴掌并且告诉他自己感受到了他浓烈的爱意,就是浑身上下酸的连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


 壹.


深夜的烧烤莫过于可以伸手就可摘到满天的星辰,烤架上的各种肉类蔬菜正滋滋的冒着热气辣油,香喷喷的让秦霄贤肚子里的馋虫早就打了好几个弯了。


“什么时候好?”


孙九香拿着手机从房间里出来,镜头正对着那烤架。


“我们在烧烤,老秦?老秦在那……”


“你待会!!别转镜头让我回房间换个衣服!!”


秦霄贤几乎是从摇椅上跳起来的,孙九香挑了一下眉,笑的有点坏。秦霄贤不愿意出镜是因为他那从脖子一直画到锁骨的春梅落雪图,孙九香亲自嘬的,满意得很。


秦霄贤从屋里翻出来个围巾,可是一低头他发现自己的手腕上也有。像是何九华和尚九熙,孙九香比何九华温柔一点,至少没有在他的脚踝上也打上印记。


他们似乎都对骨骼分明的关节特别感性趣,像是什么特殊的性癖。


得,早死晚死都得死,反正大家也不是不知道他跟孙九香的关系。


秦霄贤又败着脸从屋里出来了,孙九香见他还是进去时候的那身就知道他放弃反抗了。


“你不换衣服了?”


“换个屁,我行李是你收拾的,想要也没有啊!”


孙九香把烤好的肉串伺候上,秦霄贤就叼着一串拿着他的手机到处转悠去了。


“路黑,你别掉湖里了!”


“你才掉……孙九香!!”


湖是没有掉,脚却崴了,意外发生的很是时候,秦霄贤都怀疑那石头是孙九香故意放那的,知道他眼神不好。孙九香笑的直不起来腰,洗净了手过去捡人。


还好在秦霄贤摔倒前一刻他挂了跟那头兄弟们的视频通话,不然这又是秦霄贤今年在公司的一大笑料之一了。


“这有灯你还能摔。”


“你不跟我说话我不分心,你跟我说话我肯定要想着你,那我不就得摔了?要不是你,我也不至于腿上没劲,你还怪我了?!”


秦霄贤要在孙九香背上耍大刀,孙九香只能一手托着他的屁股一手扶着他的腰,两个人在湖边吃吃喝喝到了凌晨才回。


这样的生活不要太惬意,痛苦的过去好像是化成了泡影在阳光之下破灭成气消散的无影无踪。


秦霄贤晕乎乎的栽在床上,现在的生活是他过去的十年不敢想的,他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驾驭好了能在关键时候护着自己,驾驭不好,他就跌入深渊粉身碎骨再也回不来了。


“哥,我现在有时候还会怕。”


孙九香就在他身边,他触碰着他的脸,触碰着他肩膀,触碰着他的一切,像是要狠狠的把他的一切都记在自己心里,把他变成自己最后的一道底线。


“如果哪一天你怕的狠了,一定要跟我说,我带你逃离现在的一切。”


“我不能走,我走了就是逃兵,我还没把他们欠我的都讨回来。”


秦霄贤整一个人矛盾体,他痛恨毒品,却数次与它们为伍,他痛恨说谎,可是他自己却是最优秀的谎话大家。


他讨厌背叛,可是他自己却是必须要经历无数次背叛的人,不管是对于别人的,还是别人对于自己的。


他活的很辛苦,每一步都要慎重再慎重。他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身份,也死了无数次了,可是人却依旧还活着。


孙九香把他抱进自己的怀里,一点一点的越来越用力,这是纯粹的安抚,不带一点情欲。孙九香与他相伴多年,他期望秦霄贤自由,渴望秦霄贤幸福,所以他也努力的要求自己,同他并肩。


“困吗?”


孙九香吻着秦霄贤的额头,嗅着他发间的桫椤香。秦霄贤点点头,他从刚才落入孙九香的怀抱开始就神智模糊了,这个熟悉的体温让他绝对的安全,闭上眼睛依旧是满天星空,安静又祥和。


“那就睡吧,我在这里,谁也不会伤害你。”


贰.


“您不觉得您这样有点豪横吗?”


“我怕你拉不动弓,来教教你。”


秦霄贤的弓孙九香给他带来了,最初是周九良教他的,后来就变成他自己琢磨了,两个人还打了赌,谁输了谁就自罚一整瓶伏特加。


所以这次休假秦霄贤有意好好补补课,教练没法请,只能让同样会的孙九香亲身教学,就是……亲的太近,秦霄贤心里发憷腰发软。


“我不可能拉不动弓,你手放哪??那是我的腰!”


“你别动。”


“你别挠我啊!”


“你别动。”


孙九香的手指顺着他脊骨一路向下隔着衣料摩擦着,去年秦霄贤经历过一场车祸,当时他伤在这。秦霄贤哪能受得住这种说暧昧又不是暧昧感的检查,没一会就弯下腰了。


“你搞什么?”


还好两个人是在别墅的地下室,孙九香看他这反应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秦霄贤低着头满脸通红的咬牙切齿。


“但凡我能打过你,你给我等着!”


“我等着,有生之年系列看来也适合放在咱们两个身上,你看小尚想反攻想了多少年,哪一次成了?”


孙九香从他手里要过弓,搭箭就射出了今天这最后一箭,然后扛起人来就上楼了。两个人刚刚一起儿跌进沙发里,电脑就响了,秦霄贤伸手够了一下,孙九香不让,很硬气的给他捉回来了。


“谢!谢爷!!老板!”


秦霄贤被他咬的受不了,控制不住的向后仰头以疏解自己的难过,孙九香眼神暗的吓人,听见谢金的名字才缓了缓。


“接吧。”


孙九香叹了口气,从秦霄贤身上撤下来的时候顺便一道给他也拽了起来,发型有点乱,不过两个人也没在意。


“谢爷!”


谢金正在办公室里,后边的李鹤东在喝什么,难喝的眉头都皱起来了。


“咱们的事儿成了,你们两个怎么样?还安全吧?”


“安全,非常安全。”


秦霄贤可疑的红了脸,谢金作为吃过也看过的人应景的咳嗽了一声秦霄贤就更臊了。


“老板你还有啥事吗?没啥事我去洗把脸。”


“没了没了,就是祝你们好好休假,那什么,年轻人,要节制。”


这话明显是说给孙九香听的,孙九香一本正经的点点头,表示自己会好好的照顾秦霄贤并且让他体会身为年轻人的乐趣。


那边电话一挂,孙九香就身体力行的去厕所抓人了。


 像秦霄贤和孙九香这样的,最好的结局是在养老院里一起病逝。秦霄贤比孙九香能闹腾,所以生命就不止于运动,除了他今个差点把他们俩都甩到湖里去。


“咱俩明个早上看日出吧?”


“你醒的来?”


“醒的来醒的来!”


第二天孙九香扛着秦霄贤,在天刚刚翻起鱼肚白的时候到达了山顶的观日亭。


“冷…”


“冷就对了,醒醒吧别睡了!”


孙九香毫不怜香惜玉的揉搓这秦霄贤的脸,把他的鼻尖都捏红了,他从怀里掏出两瓶还热乎的瓶装豆浆,把其中一篇高糖的给了秦霄贤。


“你要是低血糖晕这,我就把你留着跟猴子作伴。”


“无情!”


“无情的人才不会扛着你爬山,老实一点啦。”


阳光略过地平线照耀大地,那是一种新生的力量,能把这世界上一切的污浊都扫除干净,秦霄贤觉得自己的灵魂变轻,都可以飞起来了。


“你说有一天咱们都必须要死亡,你会是什么死法?”


“我希望我可以死在你怀里。”


“少来了,你太沉会压死我的。”


孙九香揽着他的肩膀,用了很大的力气。


叁.


秦霄贤和孙九香回来的时候跟走的时候是一个天气,又冷又湿。


家里是暖的,奶球欢快的迎接他们,就像是孙九香和秦霄贤从未离开一样。孙九香安置好了行李,把该送去清洗的清洗,秦霄贤在搞走前孟鹤堂送给他的一副拼图。


悠扬的民谣从客厅传来,秦霄贤抬头看了一眼,孙九香正在那捣鼓那个早就不工作了的蓝牙音箱。


“你别再动它了,小心一会炸了。”


“看你这乌鸦……”


“呯——”


刚正常了两分钟的蓝牙音箱忽然冒起青烟,一阵焦糊味熏的奶球打喷嚏。孙九香蹭了一手糊黑,默然转头看向秦霄贤,秦霄贤下意识地缩头关门。


“你就是个乌鸦嘴,你给我回来,别关门,你以为你能拦得住我??”


“大哥,这真不怪我哎哎!!”


——end——

评论(22)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