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煜·途

一卷薄书,三生有幸

【随笔】各家cp烩一烩

【十】

#滴滴一篇黑万
#磨刀霍霍向万万

“嘶……好疼啊妈,您能不能轻点?”

“还知道叫疼,你说你这失踪的一个月都去干嘛了啊?弄得自己一身伤,你说妈妈我能不心疼吗?”

“妈,我错了。我就是高考压力大出去跟人家旅游了,结果在那地方我们都迷路了还出了车祸才这样的。”

“你这孩子,高考我们又不逼你要考多好,只要努力了就行……”

苏万面对自家老妈开启话题模式表示十分无奈,他不得不听着,因为失踪这么长时间是事实不占理。也不知道黑爷黎簇湾姐好哥他们怎么样,老妈这架势怕是让自己一直在医院待到高考才肯放自己出去了。

正在他思考怎么样才能躲过自家老妈的唠叨时,病房门上映出了一道清晰的影儿。来人带着一副标志性的黑墨镜,苏万心中一亮马上翻身抱头躺下。

“哎呦妈,我头又开始疼了,快快快帮我叫医生啊!”

“啊?好好好万万你等着啊,我马上去。”

苏妈妈一见他难受就心疼的很,急忙起身出去找医生。苏万瞅着她消失在门口悄悄地乐了一下,紧接着坐了起来拖着长音大声的喊道。

“黑爷,黑爷——”

“你个小崽子啊?跟着我这演戏学的挺像。”

黑瞎子应声从门后走出来,不得不说,看见苏万生龙活虎的样子他是放心多了。人好像也比刚救出来那会胖了不少,嗯果然医院是个养人的地方,当然这个理论要把自己除外。

“嘿嘿嘿那当然,演戏有时候可是能救命的。诶你怎么样?湾姐鸭梨好哥他们呢?我妈一直关着我手机也收走了暂时联系不到他们。”

“放心吧,黎簇那有吴邪,杨好我还不清楚。梁湾她有自己的使命,活总要有人干不是?你不用担心我,我命大。”

苏万闻言眼神里充满了疑惑,黑瞎子从桌上的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在衣服上擦了擦就往嘴里填,苏万见状连忙喊住他,然后从盘里拿了个洗干净的给他递过去。

“吃这个,没洗的苹果上有农药残留。”

“你管的还不少,出院以后有时间就到这个地方找我。”

黑瞎子把另一个苹果扔了回去,然后把一张便帖贴在了苏万的脑门上。估摸着苏妈妈快要回来了他也没做停留交代之后就走了,苏万刚把便帖撕下来小心翼翼地叠好了藏进枕头底下。

仲夏前就是高考,黑瞎子坐在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手里的蒲扇,天气着实是越来越热了。也不知道苏万那小子考试怎么样,要他说高考这种东西意义就不大。夕阳的光洋洋洒洒的铺满了整个院子,多余出来的还溢进了屋里。离开的这个几个月没人搭理院角的葡萄藤,如今都已经枯掉七八分了。他想起吴邪还在自己这求学找虐时的场景,不经意笑了出来。真是人老了才会伤感什么。

“笃——笃笃笃”

“谁啊,门没挂自己进来。”

黑瞎子听出了这敲门声中带着些许小心,他等了半个多月终于等到了。苏万谨慎地推开门,悄悄地摸了进来。他原以为像黑眼镜这样至少还有情调的人会把这么金贵的四合院收拾的妥妥当当,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乱七八糟的堆放的木箱子,只剩下枯茎的葡萄藤让他想起了古潼京的蛇柏不由得心下一阵恶寒。

“黑爷傍晚上的不接客,除非这客儿请吃饭。”

这吊儿郎当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他的,苏万加紧了步子循声走过去。堂屋里的摆设相对还好一点,不过这桌子椅子让他想起了水浒传里那些英雄好汉结拜时候的场景。黑眼镜正躺在里屋的沙发上,敞开的衣衫下是还没有拆除的绷带。

“黑爷,你这……格局也太神奇了吧?”

“你懂什么,这叫一个人的日子,你来找我干什么?”

“我考完了,感觉发挥的还不错。”

“那请下馆子吗?”

最终俩个人在四合院区外街的一家聚福楼点了一桌菜,当然付钱的是苏万。

饭后俩个人溜溜达达的回四合院,苏万一直想问黎簇和杨好现在的情况,可是苦于不知道怎么开口。面对黑瞎子的问话也是含含糊糊的对答着,两三句话下来黑瞎子就知道了他心其实不在这。

“你是不是还想问别的事情?”

“嗯……但是如果黑爷不想说那就算了。”

“谁跟你说我不想说的,还有酒吗?”

苏万一听瞬间比刚才要精神多了,他连忙点头拉着黑瞎子就上了正在路边候客的出租车。

白天老天台上的暑气还没退,这会暖的黑瞎子只觉得烫脚。苏万轻车熟路的从后面的杂物间里取来了半瓶子杜康和两小只酒盅,工工整整的摆在黑瞎子面前,一副就等他开讲的样子忽然让黑瞎子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这孩子看着比他之前遇到的任何都简单,实则是个腹黑的玩意。

“你小子,还有酒藏,小心我给你爹妈写告密信让他们抄了你这小金窝。”

“诶你可别,黑爷,这是我和鸭梨还有好哥从小玩到大的地方。我们所有的好回忆都在这了,你要是给我抄了我一会可去哪想他们啊?”

“行了,我逗你玩的。你见过黎簇和杨好了?”

“嗯……在这,就见过一面。鸭梨看着没怎么变可是说起话来就像个中年大叔。好哥……杨好和我们闹了一场说要决裂,不认我当兄弟了。”

“所以说啊,经历过这么多初心不改的只有你,这也是我看上你的地方。这样吧,你再答应我个条件,我就把这件事情全部都告诉你。”

“什什么条件?”

“认我当师父,我啊可以叫你看透人心,这本事一般人我还不教他呢。”

酒过三巡,黑瞎子懒散的倚进了旧沙发里。不知道是心里的温度还是沙发的温度,烫的他后背伤口有些隐隐作痛。这么多年,他第一次有了收个徒弟的想法,而这个徒弟还是个没长开的孩子。

“好吧……”

“那行这事就这么定了,明年祭祖的时候我知会祖师爷一声。你,也得来。”

“啊——?”

苏万最后淘出来的花生米有点潮了,黑瞎子嚼了嚼决定凑活凑活。苏万这会还有点懵,他请黑瞎子来给自己解谜,怎么感觉自己也掉进去了?

白酒呛嗓,苏万每喝一口都要拧拧眉。可黑瞎子那边却像是在灌白开水一样,一盅接着一盅。等他说到最后的时候苏万的酒劲都上来了,一时困意来袭他趴在桌子上强打着精神,不管怎么样他一定要听完。

“你不用担心黎簇了,他被吴邪带回了吴山居。吴邪说要把他藏起来,等风平浪静了再放他成长。杨好本命就是如此,这个世界有很少的人能与命相搏最后活下来的。我这辈子只见过两个,一个吴邪,一个黎簇。”

“那可是黑爷……杨好为什么要和我们决裂?他不是那种轻易抛弃兄弟的人啊。”

“乖,叫师父。你还不明白,这就是人心。”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