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煜·途

一卷薄书,三生有幸

【龙龄】猫系特工劝人向善的日常

#现代au        外交官龙x特工龄

#其实跟题目无关,这是给媳妇妇的生贺@白水汤汤【德兴老板娘】限流主页康康我 ,原先就有媳妇妇的设定这会刚好同龄龙用在一起

#祝你呀生日快乐~祝你啊生日快乐~【自动带入德云式庆生】

#ooc归阿途,国际惯例不升蒸煮!!!


零.


酒店大堂灯火通明,一个身影夹着那光一路走出来,半点都不做停留。


外面大雨瓢泼,让黑夜更是稠的看不清。


角落里跟出来一辆车,在他被豆大的雨点彻底浇湿前把他吞了进去。


“卧槽!”


男子一声惊呼卡在嗓子眼里,紧接着被灌入了一嘴雪茄的酸苦味,让他紧绷的神经立刻就断了,双手被钳制着他的男人后背反剪,连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哥,你干嘛?”


这人吻够了他,贴在他耳边情意绵绵的哼唧着,男人的火噌就上来了。


“不装神弄鬼你会死啊?!还有白汤汤,说好了来接我,到现在连个鬼影都没见。”


张九龄气冲冲的骂完,副驾驶上却幽幽飘来了一声百转回肠的哀叹声。


“龄爹爹,女儿向你保证人家是被你家这狗宝贝抓了壮丁了~!”


“这位女同志,请你给我正常点!”


“凭什么他是爹爹我是狗宝贝?”


王九龙和张九龄的关注点不在一个方面上,白汤汤不等他俩吵完就合上了车子的隔板,这是劳斯莱斯隔音效果最好的一款了,隔板一合起来,谁也别想知道后面发生了啥。


爱与和平就是这样达成的,白汤汤深藏功与名。


壹.


“这次任务让汤汤跟着你去,她也藏了一年了,这次又是去意大利,碰不着什么熟人。”


高峰扔下任务简报的时候,白汤汤瞬间觉得嘴里的炸鸡都不香了。让她跟着张九龄去意大利,还不如跟着孟鹤堂他们进山抓虫子玩。


“没得选了吗?”


“这次任务需要一个女秘书,目前……”


高峰扫了一眼这屋里平展展的一群自产自销的男人们,只好略带歉意的拍了拍白汤汤的肩膀。


“好的我知道了我又知道了我一定服从指挥……”


白汤汤狠狠地扭头接着啃炸鸡,咯嘣咯嘣的。张云雷扭过头来看看她,又扭过头去看看杨九郎。


“她嚼了鸡骨头吗?”


他小心翼翼地比了个嘴型,杨九郎谨慎的点头又摇头。白汤汤的武力值,他们是认可的。一来好汉不跟女斗,二来也是当了自家妹妹来看,孙九芳怕她噎着还专门给她从七处的冰箱里摸来了一罐肥宅快乐水。


“跟张九龄一起出任务就那么恐怖嘛?”


孙九芳刚来的不明白国安局里的道行,白汤汤灌了一口肥宅水,几乎痛心疾首的回答道。


“在局里有个谚语叫如果你突然打了个喷嚏,那么一定就是龄龄在方你。仲元哥我们一般底下都喊他龄爹爹,我问你啊,你被困在八楼,后头追兵是你一定打不过的,你会怎么逃出升天?”


“我大概会同归于尽。”


“龄爹爹走了另一条路,他直接从八楼借力跳下来了,后来我们赔了一大笔空调外机维修费。”


白汤汤苦着脸,孙九芳听着都觉得自己口袋瘪的发疼了。


“他原先是干职业杀手的,手底下过命无数,跟没有谢金加持的李鹤东都能打个平手。”


“哦法师与杀手!”


“??你以后少跟着尚九熙打游戏!!”


跟孙九芳诉完苦以后白汤汤郁郁不得志的捧着刚吃饱的肚子一路溜达进七处的办公室,还没等着她辛酸的大吼一声发现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了,门后面给她留了一张极其显眼小到不能再小的纸条。


“我跟你们周副处回家了,小尚让老何拐跑了,九芳晚上要跟霄汉训练生物信息素的契合度,你别忘了提醒他。孟鹤堂。”


本着七处对她淑女的要求,白汤汤忍了又忍,把那草本植物咽进了肚子里。


出发那天专车接送,白汤汤下车的时候眼罩还箍在头顶上,他们这次又是专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跟着外联团一块出发的,后头东家是王九龙,王九龙的后头是最近正忙着到处跟人打嘴炮看能不能多来点经费的郭副局。


果然,上了飞机的时候张九龄就已经在了,男朋友回来以后的龄爹爹就是不一样,除了不能自由的弯腰抬身以外整个人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


还顺便手欠的揪了一把她的眼罩,弹走了她剩下的瞌睡虫。


“你怎么搞的?你见哪个外联人员带素颜女秘书了?快快快,洗把脸化妆去!”


“我不!你们配不上我化妆之后的逆天颜值!”


“这么说我们还真配不上人造颜值。”


王九龙从用餐区转过来,跟张九龄俩人一唱一和夫夫好不和谐,白汤汤最讨厌的就是这个环节了,这也是她不愿意跟龄龙组合出任务的原因。


这狗粮吃的还不如直接给她来个痛快的。


贰.


王九龙跟身前的这位意大利的老艺术家从墙上一副老古董画作聊到了水城威尼斯的美丽,白汤汤从柜展区晃悠出来,她去了一趟洗手间,补了补妆添了点香水,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只有耳蜗里的一只微型耳麦在不停歇的运转着。


“找到了吗?”


“刚找到,继续掩护,待会我就下去。”


任务还有五分钟就要超时了,那位意大利老艺术家也正在跟王九龙道别,张九龄可会踩着鼓点办事,这让白汤汤的心跳不得不跟他的呼吸一个速度。


“仲玄,你别胡来啊。”


“你去担心那萨摩耶就成了。”


白汤汤的笑容依旧温婉,她挽起王九龙的胳膊,同这位老人道别后一行人就离开了这个展览会。


“仲玄人呢?”


“我也不知道,说是有新发现,要是让我逮到他……”


“逮到我怎么样?”


车门刚打开,张九龄慵懒的声音传了过来,白汤汤话头一卡,不自觉的把后半句咽下去了。王九龙责怪的瞪了张九龄一眼,后者则从领带夹里摸出一只u盘来。


“我把咱们下一次的任务都完成了,厉不厉害?”


“厉害厉害,龄爹,咱们下次能不这么玩心跳吗?”


“没办法,人生在世,玩的就是心跳。哎你掐我作甚?”


王九龙看着他闹,又怕他再笑过头了闪了腰,只好一手虚扶了他一下,这一下被张九龄歪曲成了王九龙在攻击他,没一会这俩人又拳脚相加了起来。


“差不多行了,刚才还恩恩爱爱,这会恨不得你死我活!”


“他先招我的!”


“你自己伸手,我以为你乐意让我招呢!”


“你放屁!”


谁放不放屁已经不重要了,这也是白汤汤不愿意跟他俩出任务的原因,很容易就成了不可拒绝的吵架第三方,公正的不被允许插话的“天平”。


叁.


白汤汤以为他们要打道回府了,结果没想到他们又转道去了威尼斯。只有他们三个,经费是上面特意批给白汤汤的,署名是生日快乐。


白汤汤这才一拍脑袋想起来,自己要过生日了。


得,出个任务还顺便度个假,这买卖够值,当然,如果不用继续吃狗粮的话。


不过张九龄和王九龙一块来度这个假也未尝不可,他们两个总是聚少离多,但是即便是这样,在短暂的眼神接触后还是能用火把彼此燃烧到最高点,直到满足了腹欲和本欲,此后哪怕大陆两端他们都能无比牵挂着对方。


白汤汤不愿意坐船,可是张九龄和王九龙俩人使诈给她骗上去了,也就是这样,在威尼斯摇曳的船舱和明亮的夜灯下,她好像也有了那么一点生日的感觉。


“我以前过生日都是尚文书给我准备的,那会在英国,只有我们两个。”


“后来人越来越多,这也就不是一回事了我自己都老忘。”


尚文书的那个任务张九龄和王九龙都知道,当年只有十几岁的少女早早的就学会了监视窃听传递情报的特工技能,孤身一人藏在特级监控人员身边十年归来还要被雪藏一年保命。这哪是一个她这个年纪的姑娘该经历的事情?怪不得别人家姑娘梦里都是粉红色的泡泡,自家闺女的梦里都是刀枪剑雨乒乒乓乓。


在白汤汤出神的这个时间里,张九龄和王九龙已经以极快的速度伺候好了蛋糕与香槟。


“来吧,今年你有一群哥哥们。”


手机支起来,那头是远隔千里的大陆夜空。应该是在尚九熙的家里,蛋糕蜡烛与围坐成一圈熟悉的大哥们。


“来,祝咱们的白汤汤小姐生日快乐,就不说多少岁了,越活越年轻就对了!”


张九龄拍了一下手,王九龙心领神会的同时合掌开始起调哼着唱。


国安局有一种神他妈哭丧版的生日快乐歌,保证能一曲给你唱到鬼门关。


白汤汤的眼睛湿了又湿,她不停的眨着,以保证在这个该是幸福快乐的日子里一滴眼泪都别掉下来。


“汤儿早点回来,我带你去骑马,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于氏的马场吗?新来了一批小矮马,特别好玩。”


“汤汤,生日快乐了,我就不跟老谢跟你唱歌了,老谢你也知道,唱歌要命。”


“东哥嘴下留情,请你别在女同志面前诋毁我形象!”


“汤儿,我有点后悔放你去意大利了,不然今晚上华哥做的这一桌子狮子头啊红烧肉清蒸鱼酱肘子,本就是你喜欢吃的,唉别提,我有点怀念你那不淑女的吃相了。”


“你给我回来,衣服上都蹭上油了!!”


笑的贱兮兮的尚九熙最后几乎抢走了大半的镜头,他们那边自己打起来了,张九龄审时度势的挂掉了视频通话,白汤汤的眼睛酸胀的那股劲头才总算过去。


“切蛋糕吧小寿星,庆祝自己又年轻一岁。”


“照这样算,下次跟你们执行任务的估计就是个奶娃娃了。”


“那刚好,国安局的长公主,没人惹得起的NO.1。”


“可拉倒吧,快快,吃蛋糕,我许好愿了!”


肆.


夜深寂静,白汤汤有些晕乎乎的在阳台的软毯上坐下来。天空布满星星,好看极了。


王九龙和张九龄应该已经休息了,在米兰的那几天两个人几乎每天晚上都通宵做计划。


周围很安静,太安静了,安静到她一点都不怀念热闹。


白汤汤点了一根烟,拿起手机给那个一年前就注销了的手机号码发去了一条简短的短信。


“生日快乐,大哥。”


——end——


阿途叨叨叨:


祝我的小宝贝汤汤生日快乐!!笑口常开!越活越年轻吖💖💖


仲玄:其实是黑猫的代称,玄是黑猫的毛色,仲是张九龄的虚名之一,加在一起便是黑猫张仲元。

评论(19)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