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煜·途

一卷薄书,三生有幸

【怀阳】我男朋友不可能会是机车小王子!!

#现实向   怀阳

#我男朋友不可能是机车小王子

#你不觉得您有点豪横吗?

#多字数预警!!

#ooc归阿途,国际惯例不升蒸煮!!


零.


“陶老师下班啦?”


“下班了下班了,回家。”


“顺不顺?顺的话送你一程?”


陶阳正一边拉着背包拉链一边往外走,同事的车钥匙刚掏出来就瞧见后门口鬼鬼索索冒出来一标准的圆锅盖头。


“师叔?”


瞧见他那一脸期待的小表情,陶阳只得推却了同事的好意,拎着包快走了几步把于筱怀这只现代机车侠拽了出去。


“北京市内骑摩托车不准带人,你忘啦?”


“没事,我今天起这个是个双座的,俩头盔!”


于筱怀同他耳语的时候头都恨不得钻到他颈窝里去了,陶阳能感觉到背后同事们传来的奇怪眼光。


“你要是还想今晚上睡沙发,大可以在往里面钻一钻。”


他这位小师叔说这话的时候明明是笑眯眯的,可是于筱怀却莫名觉得后脊发凉,大概是因为家里的沙发真的很难睡了吧。


“你能告诉我,你这个小黄鸭的品味是跟谁学的吗?”


陶阳捧起于筱怀给他准备的那只头盔,上面卡这一只同样带着飞机头的小黄鸭。于筱怀贼笑的同时还手欠的捏了一下,一声响亮的“嘎”让陶阳额角的青筋愉快的蹦了起来。


壹.


于筱怀背着自己的行李登堂入室搬进陶阳家还要从一个月前陶阳的一次意外醉酒说起,那会正是半夜,林哥他们聚在一起喝酒,最后大家伙都被自己的家属接走了,于筱怀去的时候就剩下他的小陶师叔抱着个电线杆子狂吐。


“大林,大林——呕——”


“师叔,你要是再吐下去,身上的这件衬衣就要不得了!”


“那都到喉咙口了我也不能咽下去啊!你这就是在强人所难!!”


于筱怀扶着东倒西歪的陶阳回了他家,由于被吐了一身的酒水加距离天亮只有三四个小时,陶阳又认错了人硬拽着他叫大林索性就留宿了。


直到天光大亮,于筱怀被他醒酒之后万分可【hou】爱【hui】的小陶师叔一觉踹下了床,结结实实的摔了个屁股蹲儿。


踹他那一脚纯属陶阳的下意识反应,结果这小孩就可怜巴巴未着寸缕的趴在地上望着他,吐出了一句让陶阳当场清醒三观崩塌的话。


“师叔,你怎么能睡完人就不认人呢?师叔,我屁股疼。”


“摔得?”


神识颠倒的陶阳抱着被子与侥幸的心理,可不想于筱怀的神情就更委屈了,眼睛里都有了泪花子。


“被睡的。”


陶阳下面条的手都是抖得,于筱怀裹着他的睡袍颠颠的跑过来,跟在他屁股后头左晃右晃。


“少点葱花,西红柿鸡蛋面可以吗?我刚才查了百度,说一个星期都不能吃辣的,老干妈太辣了。”


“少放屁了!!我还没到那个睡你的地步!!”


陶阳按着他的脑袋像是按家里的大金毛罗罗,恨不能再给他来一脚,可是一眨眼这人就自己跑去抱着罗罗碎碎念。


“师叔太不是人了,昨晚上一边喊着郭师叔的名字一边扒我的衣服,他怎么能提上裤子不认人呢?”


“你看,一晚上我都瘦了,罗罗你是不是也心疼我啊,心疼我就叫一声!”


然而昨晚上围观了于筱怀如何干净利落扒陶阳衣服的全过程的罗罗并不想陪他玩这种低智商的游戏,它用爪子象征性的扒扒于筱怀的腿,纵容他抱着自己假哭。


“等等!”


捕捉到于筱怀言语中重点的陶阳神色复杂从厨房冒头出来,于筱怀还在抱着狗哼唧。


“你说……我昨晚上把你当大林了?”


他说这话声线有点僵硬,于筱怀听出了几分奇怪,露出一只眼儿来表示自己的充分忧郁。


“没错,一边喊一边……”


“好了好了!打住。”


陶阳转过身去简直没耳朵听,怪不得今天这人赖的这么理直气壮,原来是自己昨个撒酒疯了,而且还撒的那么微妙。陶阳抓狂的蹂躏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扭头没好气地呵向于筱怀。


“过来打鸡蛋。”


“得嘞!”


于筱怀一个轱辘就从地上爬起来了,屁颠颠的从冰箱掏了鸡蛋来去厨房给陶阳打下手。


贰.


“师叔……”


背后被另一个热腾腾的胸膛贴上来,陶阳握着饭勺的手都哆嗦了一下。胸膛的主人还故意要跟他耳鬓厮磨,嘴唇都快贴到他耳朵尖上了。


“打住,你要干什么?”


陶阳腾出两根修长的指儿把他推开,转身去案板前切菜了。


“晚上吃什么啊?”


“我做什么你吃什么,快点出去等着!”


“我也许可以给你打个下手。”


“出去。”


“师叔——”


“你为什么老是粘着我啊?这样很开心?”


“因为我喜欢师叔啊。”


今天的北京有点热,在米饭香气四溢的厨房里就热的要出汗了。陶阳不知道自己是被锅炉欺的还是被于筱怀那明亮又极具侵略性的目光欺的,额头上是汗,后背也是汗。


饭锅咕噜冒了一个响泡,陶阳猛的回神转身去搅锅。


“你要是没事,就带着罗罗出去溜达一圈,等你们回来了饭就好了。”


他背着于筱怀,自然看不见这个大男孩眼睛里的期望一点点破灭成失望,然后期期艾艾的应声挪出厨房满屋子追着罗罗套牵引绳。


“师叔是个提上裤子翻脸不认人的,你也是,都仗着我喜欢你们嘚瑟坏了!”


于筱怀和罗罗的对骂声从客厅里传来,陶阳切菜的动作慢了几拍。


他一直以来的生活里有师父,有大林,再剩下的就是戏曲了,不知道还没有地方能装的下于筱怀,况且,况且自己对郭麒麟的喜欢到要上床才能解决吗?由此还无辜了于筱坏受罪,这件事情处理不好他不但会失去一位竹马,还会失去他这头位搭档,虽然是个傻小子……


“啪——”


“嘶……”


由于陶老师思考的太过认真在切菜这一行列里属于大忌,所以他光荣的险些把大拇指切开二分之一的指肚。听见这菜刀落板的动静而冲进来的于筱怀着急了,一丢狗绳跑去翻来了陶阳家的医疗箱。陶阳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对自己家这么熟悉了,只能愣愣的任由他按着自己消毒包扎。


“你什么时候……”


“去年你闹胃病那会我不是也过来住了一段时间吗?你这医疗箱还是上次我放的位置,合着您小一年都不带动它的啊,你瞧瞧,这阿司匹林都过期了,还好碘伏和创可贴可以用。”


“筱怀……”


“我做饭,你遛狗。”


陶阳几乎是被于筱怀拎出家门的,这个一向在他面前乖巧听话的大男孩第一次在他这变得软硬不吃,就是要他去遛狗。


陶阳心烦意乱的带着罗罗在楼下溜达了两圈,还顺手买了两只糖葫芦拿上去。


菜已经上桌了,闻着味道很棒,就是不知道吃起来怎么样。于筱怀从厨房端了粥和筷子来摆上,瞧见他手里的糖葫芦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咋着,是知道我今天晚上做饭一定好吃所以提前买两根糖葫芦开开胃?”


“我放着消食不行?管的倒多。”


“那我管的少了,你不就切到手指头了?别啰嗦,过来吃饭,洗手的时候注意伤口。”


于筱怀还扎着他的围裙,反身回厨房拿小碟的身影让陶阳有些恍惚。好像这样,也挺合适的?


叁.


“陶老师,后台有个男孩等着给你送便当,长得挺帅气的,你有他微信没?”


后台的女孩子们都比较天真,不知道说相声的有一半都是搞诈骗的,陶阳笑了笑,拿出当年郭麒麟忽悠他那一招忽悠人家女孩子。


“说相声的不能深交,他们都是职业骗子。你看看啊,这个男的明明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还整天从衣食住行上装小孩子,为的是什么?”


他真的很严肃了,所以轻而易举的让女孩信了他。陶阳一见她上套,连忙变本加厉。


“为的就是骗你们这些善良女孩的心,他是个渣男,不可信。”


女同事也不是什么没见过风花雪月的人,陶阳说的振振有词,可是每次这个男孩跑过来送些吃的喝的也不见他拒绝。尤其是刮风下雨的时候,必定都是热腾腾的汤水,陶老师也是喝的喜笑颜开。


“你确定你没骗我?”


“我骗你干什么?你不信你试试,他要是加你微信绝对是渣男。”


女同事还真的就去了,陶阳翘着鼻子卸下半面的妆,可实际他的眼睛一直盯着角落里的于筱怀的一举一动。人家姑娘凑过去,刚说明来意他就迫不及待的同意了。


同…同意了?之前不说还喜欢……这么快就同意了?


陶阳手一抖,卸妆用的油纸散了一地,于筱怀瞧见了连忙有礼貌的跟姑娘说了再见然后飞奔过来给他帮忙,因为后台人来人往,陶阳忍了又忍才没一脚踹给他。


“师叔,我怎么感觉你眼神磨牙吮血可怕的吓人啊,是又胃疼了?”


“才没有,于筱怀,你可真好,真招人稀罕。”


“那肯定,师叔带出来的,走到哪不是一道靓丽的……”


“你给我滚!”


“师叔?”


“滚!”


陶阳有点生气,说不上来的生气,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是就是见到于筱怀加别人微信对着别人那么温柔的笑眯眯的就生气。而且他更加认定了于筱坏那天说的话是逗自己开心的,哪有一边嘴上说着喜欢转眼还要去加别人好友谈情说爱的?这不明摆着就是玩嘛!


完全不知道做错了什么的于筱怀一步三回头的消失在后台门口,这家伙还真的滚了,除了桌上的保温盒,这人还真叫滚了个麻利。


陶阳忽然明白于筱怀单身不是没有理由的。


于是下班的时候陶阳就又在麒麟剧社的后门捡到了蹲他的于筱怀,陶阳没有搭理他,直径去后面车库里取车,于筱怀跟罗罗一样,跟着他闷头闷脑的就往前走。陶阳停下来,于筱怀就直直的撞在了他后背上。


“师叔?”


“你今个可以自己回去,我没心情拉你。”


“不是,师叔我做错啥了?”


于筱怀摸不着头脑,下午那话他分明也是顺着陶阳的意思说的,可是陶阳却还是不开心。


陶阳开了锁,拉开车门就坐了进去启动了油门,扭头掰开于筱怀扒在窗户上的手,满面笑意却是咬牙切齿的说话。


“或者你可以问问下午加你微信那个姐姐愿不愿意带你去吃个晚饭顺便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于筱怀被他这话点醒,犹如醍醐灌顶后知后觉感觉到了大事不妙。


完蛋,好不容易快哄到手的师叔怕是又要飞了。


陶阳是个细腻敏感的人,在感情上尤为慎重。


于筱怀早就偷偷备好了陶阳家的钥匙,在经历无数次要上班了还找不着陶阳找到家里来发现是生病了以后,于筱怀直接准备了这么个后手。


“师叔……”


“你怎么进来的?你什么时候又有了我家的钥匙?”


面对轻松进来的于筱怀,陶阳脸都快绿了,他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于筱怀低了低头,带着讨好的意味小心翼翼地凑过来。


“你原来病了就不上班,不上班就联系不到人,有好几次我找过来听着你屋里头手机响却没人接着急的只能报警开门。所以我怕你老这么出意外门锁钱都不够兑的,就自己配了一把。”


陶阳怔了一下,脾气一下就砍掉了一半。


有这么严重吗?不就是几次……


可是也就是那几次,只有于筱怀发现他病的起不来床连手机都拿不住,跑来送自己医院康复三日游。往大了说那是他搭档,帮忙是义务。可是往小了说,这义务超过三次了就不再叫义务了,那叫牵肠挂肚。


于筱怀又往陶阳那挪了挪屁股,小心翼翼地把手机伸过去,当着他的面删掉了下午加上来的那个女生。


“这个女孩下午过来的时候跟我说是你让我加她的,我以为她是麒麟剧社的新配给你的头面老师才加的。我现在把她删了,你就别生气了。”


陶阳的神色又软了几分,但是还是保持着基本的冷漠努力克制着不去接受于筱怀那可怜巴巴的小眼神。


“我晚上给你炖汤喝,老鸭汤行不行?”


“师叔——”


“没事别老叫我师叔,都叫老了。”


“好好好,那……陶老师,陶哥哥?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


事实证明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他这个师侄做的饭是真不错。陶阳在喝下一碗鸭汤之后就没那么大火气了,这不禁让他推翻下午那会说于筱怀情商低的话,他分明很懂得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这么个道理。


于筱怀扎着围裙忙前忙后,陶阳塞了一嘴的菜肴漫不经心的嚼着。


真不知道自己是过分关心还是……


不可能不可能,自己绝对不会对这个“德云机车小王子”动心的!


“咳咳咳。”


陶阳险些把自己噎死,于筱怀连忙丢了碗布来救驾。


肆.


晚上陶阳越睡越觉得沉重,好像是鬼压了床,他除了眼睛哪都动不了。


他艰难的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身上不仅有体重感人的金毛罗罗还有另外一只大型犬系不明生物体。


“于筱怀!”


于筱怀是被毫不留情的一巴掌拍醒的,他捂着疼的火辣辣的后背,把自己的胳膊和手从陶阳的身上撤下来,转而又迷迷瞪瞪的用额头贴着陶阳的肩膀抱着他的一条胳膊睡着了。


“你热不热啊?”


陶阳被他这副粘人的样子腻歪的受不了,推又推不动他,何况叫不醒的都是装睡的人。


“于筱怀?”


“啊?师叔你热了啊?那脱,我帮你脱?”


于筱怀没挨够,伸手就要往上撩陶阳的睡衣,如此可想而知他的后半夜就是在沙发上跟着罗罗对望愁眠。


早上起床的时候陶阳还是在床边捡到了某只于姓大型犬,他拖着那大型犬一路到了厕所,险些把他的脑袋按进马桶醒醒神。


“你以后要是再扒我裤子,我就趁你睡着切了你命根子!!”


陶阳的气急败坏并没有让于筱怀得到教训,他满脑子都是刚才摸到的陶阳紧实平坦的小腹以及滑腻温热的皮肤手感。


真好!要是能再摸几下就更好了!


“于筱怀,你那玩意是真不准备要了?”


陶阳对深顶着自己尾巴骨的那玩意打了个激灵,于筱怀不大好意思的趴在陶阳肩头打了个哼唧。


“晨勃,师叔你没有吗?来,让师侄给摸摸就有了。”


“???不行,你撒开我!!”


“就一下。”


厕所的门挡住了两位男主人紧贴在一起的身影,罗罗听见他们的争吵的动静,由于每天他们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吵,罗罗对此也就是动了动耳朵,直到后来陶阳的一声难耐的呵喘才让罗罗猛然惊醒此事不对。


“于筱怀,别…嘶…”


于是当天陶老师就顶着一张大红脸手软脚软的被自己的师侄送来剧社上班,妆面老师看看他的脸又看看自己手里的红妆油。


“陶老师,要不不画可行,你今天是不病了?耳朵都红了,哎你脖子里是让什么东西咬了吗?为什么红那么大一块?”


“姐,盖…给我盖上吧……”


陶阳神色暗了暗,声线也异常的抖。像是气急了又无处发泄,只能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一样。


晚上于筱怀来的时候陶阳还是不搭理他,即便是于筱怀专门给他带了他爱吃的老北京桃酥,这人还是吝啬的不看他一眼。


“大林哥跟着阎师叔出国旅游了。”


于筱怀轻描淡写的一句,陶阳就瞬间看了过来。他苦笑了一下,将桃酥塞给他。


“非要提提别人你才肯搭理我,我在你这混的真失败。”


“你早该知道,还非要在我这赚眼,有什么用?”


“可能是我太喜欢你了以至于,贱吧。”


车子猛的一加速,陶阳一下贴上了副驾驶座位的靠背,他都怀疑于筱怀是不是把汽车当摩托车开了。


“于筱怀!”


“师叔,你什么时候才能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看我一眼呢?”


于筱怀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第一次有那种陶阳似曾相识的酸楚与痛苦。陶阳又一瞬迷茫,于筱怀他没有哄自己。


他认真了?这个小自己三岁崇尚自由与速度的男孩认真了?


车子最终还是平稳的开进陶阳家的底下车库,停在一边是于筱怀的摩托车。他将钥匙还给陶阳,自己换上摩托车麻利的走了。


不用陶阳说,也不用陶阳赶,于筱怀自己就走了。


“于……”


摩托车的油门野兽嘶吼般的轰鸣一声,显示了主人心中的落寞与不甘心,于筱怀很快消失就在陶阳的视野里了。


罗罗欢天喜地的迎上来,可是抱他的并不是于筱怀而是陶阳,于筱怀在陶阳家腻着的这段时间里已经跟罗罗成了“剑客”二人组,罗罗拿他当兄弟看。


陶阳揉了一把狗脑袋,罗罗嗅到了他的不开心,只是轻微的哼唧着。


“别看了,他走了。”


伍.


深夜,陶阳从交警队领出来于筱怀,摩托车是暂时让扣着了,钱也交了一笔,差点就让这年轻小伙子留了个喝酒炸街的案底。


“你说说你,我还以为你会有啥别的发泄方式,居然这么幼稚。”


“我是比大林哥幼稚。”


“别拿你自己跟他比,我怎么说什么你都想到他?”


“因为原来我跟你在一块的时候你总是三句不离他啊!”


小风有点凉,陶阳身上的衣服还是白天的那身,可见人还没有睡。于筱怀硬抱住了陶阳,不让他挣脱。


好在路上没人,陶阳推搡了他两下没推开,被他身上轻微的酒气熏了个脸透红。


“师叔,你想想我好不好?我想跟你谈恋爱。”


“你是醉了吗?”


“我睁眼想你闭眼也想你,我知道我不该想你,但是我就是想你。”


“于筱怀。”


陶阳真的气的想发笑,于筱怀到底是个孩子,犯了事儿了就只会哼哼唧唧的求饶。


“我问你啊,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喜欢郭麒麟?”


于筱怀被问了个倒回,感情刚才的话都白说了。陶阳笑了笑,眼中是前所未有的狡黠。他抓着于筱怀的手探向了自己的下身,衣料轻薄,他很快感受到了那手滚烫的温度。


陶阳吸了一口气,再一次认真地问已经被他的反应而怔到了的于筱怀。


“是什么让你肯定,我喜欢郭麒麟?”


“师叔!”


他看见那名为喜欢的火重新从这个大男孩的眼底烧起来,越烧越亮,越烧越有力气,好像要带着他一起都燃成灰烬。


“我不是给你再爬我床的勇气!”


陶阳几乎是被于筱怀扛进卧室的,后背一碰上那柔软的床垫他就有点后悔给这小子那么明显的暗示了。他想反压回去,可是于筱怀在体重上都比他有优势。


“等等!”


陶阳被他捏的喊人的嗓调都拐了弯,于筱怀正津津有味嗦着他的锁骨,恨不得在上面打一串子烙印不可。


“上次不是我在上面?”


“?哪次”


“就是我喝多了脱你衣服那次。”


“没有,那次什么都没有。”


大狗崽子一旦有了野心那就叫老狼崽子了,陶阳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人从一开始就给他挖了个坑等着他往里跳。他气冲冲的想把于筱怀从自己身上踢下去,殊不知一抬腿反倒给了他挤腿进来的空间,这下陶阳的下盘就更是失守的一点防备都没有了。


“于.筱.怀!!!”


罗罗刚才看见两位铲屎官磕磕绊绊的纠缠着进门就担心他们打架,尤其是在听见陶阳这声有点凄厉的怒吼之后,它使劲的扒了扒门把手,可是门已经被从里面反锁上了。


里面的陶阳越叫越奇怪,听着有一点高山流水又不止的绵长之意,好像还有点愉悦?


罗罗的小脑袋瓜不支持长时间思考这些,最终还是没抗住睡意趴在陶阳卧室的门口睡着了。


——end——

评论(42)

热度(2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