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煜·途

一卷薄书,三生有幸

【祥林】你有本事咬我啊【六】

  


六·前任与订婚




“你在害怕什么?是杀人吗?”


“knut抬头,你在害怕什么呢?”


黑暗中的百叶扇还在嗡嗡作响,郭麒麟抬头,只能看见刺眼的光亮。他并不想去听那个声音,可是那个声音一直在他的耳边,无法让他忘记。


“knut。”


“我是郭麒麟……”


“knut。”


“我是,郭,郭麒麟!”


郭麒麟一身热汗却无法动弹,他紧闭着双眼想要逃避,冰冷的空间就抓住了他的灵魂,将他强行锁在那副躯壳里。郭麒麟不由得开始剧烈挣扎,好不容易猛地蹬了一下腿,他还直接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卧房的床铺又大又柔软,他裹着毯子又盖着被子,即便是在山里也会因为初夏的到来而感觉到汗水的潮热。郭麒麟动了动,房间里一片晦暗,重工的遮光窗帘效果很好,郭麒麟抓起桌上的腕表,已经八点多了,这房间里愣是一丝亮光都没漏进来,只有他一个人。


他掀开自己身上的东西,有些麻木的爬起来,好像醒神一般坐了一会,才习惯性的打着赤脚进了浴室。昨晚上在这洗过澡,郭麒麟闭着眼睛也能摸到阎鹤祥给他准备的洗漱用品。


噩梦极度消耗他的精神和体力,以至于这会郭麒麟刷个牙都要眯着,洗完腹中空空的下楼,楼下却比他预想的还要热闹。


下沉客厅的沙发上几乎坐满了穿着黑色西装的人,郭麒麟下来之前他们都在交头接耳的说着什么,厨房里有人在做饭,这会瞧见突然多出来一个自己,客厅里只剩下热油滋滋啦啦和抽风机的声响。


“你们怎么不说了?”


厨房里的掌厨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掂着锅铲从里面冒出来。郭麒麟顺着望过去,顿时瞪大了眼睛头上翘起来的呆毛都震了震。


“阎鹤祥……你身上是,是什么?”


“显而易见宝贝,这是围裙。”


谁家大男人围裙会用一条粉红的格子还绣小熊一家人的啊??


郭麒麟重度怀疑自己还没有睡醒,掉头正准备回去继续的时候阎鹤祥关了火就快步过来了,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将逃跑未遂的郭麒麟捞了起来,扛在肩上送去了餐厅。


“山里地气重,光着脚你不嫌凉?”


阎鹤祥提醒了,郭麒麟才后知后觉脚掌心儿有点凉。裹紧了自己身上大一号的睡衣,任由阎鹤祥给他找了一双松软的新拖鞋套上。


“你这屋里都什么人啊?昨晚上有活儿?”


“没活,今天礼拜一,开例会。”


“开例会你在家里开?”


“你在这,我一个人走了那叫没爱心。”


“那你可真是,对我少点爱心吧。”


阎鹤祥不理他,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要他安静,早饭马上就可以了。客厅里的那群人几乎一个个都快成了扁嘴鸭子,完全不知道老大什么时候换了个新宠,橙姐带来的早饭让他们吃了,老大居然亲自下厨给这个新宠做早饭!不是说要结婚了吗?玩这个真的还算好男人吗?


陈橙此时应景的从客用洗手间里出来,可怜的美女姐姐一宿没睡,推门出来看见导致自己一宿没睡的罪魁祸首差点心梗过去,不过到底还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很快她就伪装好了脾气,毕恭毕敬的朝郭麒麟颔首。


“嫂子早。”


陈橙根本无暇顾及自己那帮可怜的兄弟,在她一对朱唇的上下轻碰里直接脸色复杂没有直接跳起来。被摇晃的最厉害的那个是阎鹤祥的个人安保队长,姓黎,叫黎澈,三十多岁的年纪了经不住吓,这传说中出身豪门的新嫂子,长了一张和前几天还被自己通缉的公司死对头knut一模一样的脸。


“橙姐橙姐!”


他慌乱的八卦之心急需陈橙给个合理的解释满足,一群人像狗崽子一样轰的一下围到了陈橙身边,郭麒麟不以为意,阎鹤祥正从厨房里端着他们的早饭出来,他抽了叉子,插了半截香煎烟熏肠吃,阎鹤祥就顺势把温牛奶也推给他。


“因为所以科学道理,明天就订婚了你们好奇什么?刚才安保的事情说到哪了?继续!”


黎澈让脑袋上敲了一个包,就差嘶嘶的冒热气了,陈橙下手从不手软,那群好奇的家伙们也只能乖乖闭嘴各忙各的。


郭麒麟把看热闹的目光收回来,阎鹤祥切下来一块贝果送到了他的嘴边。


“尝尝,蓝莓酱我自己熬的。”


“你一个大老板还需要做这些?”


虽然嘴上硬,但郭麒麟还是张嘴接下来了。阎鹤祥似乎察觉到了他对甜口的热爱,酸甜的蓝莓酱格外合适他,郭麒麟眼睛小小的亮了一下,阎鹤祥满意他的反应,低头捡着盘子里的蔬菜吃。


“在过去的好几年,我与其说是个老板,不如说是个农场主,还要吗?”


郭麒麟知道阎鹤祥年轻时候有一段时间并不如意,不然也不至于跟自己一个大男人结婚了,不过比起每个人都有的不如意,他更好奇阎鹤祥的手段这么多,是不是被那些个情人一个个练出来的。


“别人也说好吃吗?我是说在你这留宿过的。”


“噗……咳咳咳。”


阎鹤祥被正房老婆翻旧账翻的猝不及防,他差点被自己的咖啡呛死,连忙抓了餐巾擦嘴擦桌子。


餐厅里异常的动静惹得客厅里的那群家伙探头,郭麒麟咬着贝果坦然自若,阎鹤祥面红耳赤咳嗽不停。


“你这个家伙,怎么还翻旧账?”


他伸手去捏郭麒麟的脸,郭麒麟挑眉,又塞了一嘴蓝莓贝果。


“明天订婚,我总要知道自己的未婚夫还有没有什么别的情况。”


他语气含糊,阎鹤祥看着他脸上被自己捏出来的拇指印子,忍不住又搓了搓手指。


“没有了。”


“嗯?”


郭麒麟半信半疑,阎鹤祥颇为正经的端坐正了身子,举手发誓道。


“真没有了,都收拾干净了。”


阎鹤祥一般情况下说话都是算数的,当然也有二般情况,订婚当天是在天景集团名下的一家S级庄园酒店进行的,地上地下两层停车场一早就塞满了车,郭麒麟是晚上才偷摸溜回家的。觉还没睡饱就被他亲哥从床上抓起来,硬生生的塞进第一套白色燕尾礼服里,团队在郭麒麟打瞌睡的时候也没有妨碍给他的妆造,郭麒麟下车的时候已然是一个精致到从头到脚的富家贵公子。


郭麒风带着他入场,刚进电梯停车场里又来了另一辆商务,保镖和助理先行下车,从后备箱拿了轮椅来才把后座上的男人接下来安置好。一并跟着下来的还有一位生着一双桃花眼,身材消瘦戴着口罩的男人,殷切的跟在后面推着他。


“我在路上给你看的照片,你能记住郭麒麟是谁吧?”


“记住了佟少。”


“你之前能跟上阎鹤祥,那也一定是有能力的主儿,别让我失望。”


“不会的。”


男人说话时声音也很好听,有一种软软的乖巧在里面,佟山心情舒坦了不少,坐着专用电梯上楼进厅。


“下面有请咱们的准新郎们入场……”


他们到的时候订婚宴其实已经快到了上酒的阶段,佟山从侧门进的很低调,四周灯光昏暗,只有宴会舞厅中间的一条道路光明璀璨,人造星幕垂下来,阎鹤祥牵着郭麒麟的手慢慢上台,两个人走的不紧不慢,但牵手却格外熟练,十指相扣,扣的郭麒麟想跳起来给他一个大嘴巴子。


“有必要牵手吗?”


“有啊,这样让咱们看上去非常和谐恩爱。”


“恩爱这俩字完全跟你和我没搭边好吗?”


郭麒麟皮笑肉不笑,嘴唇不动舌头动,用只有他们彼此能听到的声音小声责问阎鹤祥。阎鹤祥的指头被郭麒麟夹的生疼要断掉了,但面上还是一派风轻云淡的,笑容得体。


“别捏了,再捏待会没法给你戴戒指了。”


“下次我要鸽子蛋。”


“都可以。”


两个人几乎各怀鬼胎的按照司仪的要求交换戒指,双方父母发言,可是阎家已经没有长辈了,这一环刚跳过,郭麒麟就火急火燎的去了卫生间。


阎鹤祥刚才应要求在他脸上亲的那一口让他整个人都是麻麻的,而且最离谱的是他开始没有抵触的感觉了,反而是被阎鹤祥啃了一口的地方皮肤热的不得了,他迫不及待的打开水龙头冲脸,稀里哗啦的洗了一阵才猛然抬头,卫生间的镜子里多了一个人,郭麒麟甩了甩手上的水珠,随手扯了纸巾来把脸上的也擦干净。


“请问,您是?”


这是一个很漂亮的男人,郭麒麟依稀记得自己在哪本男模杂刊封面上见过他。


男人抿了抿淡红的唇色,琉璃似的眼睛一眨就泛了泪花出来,郭麒麟顿时咕咚咽了一口口水,整个人都差点跳起来坐到洗漱台上。


“你你你怎么了?”


他见不得女人哭,更见不得男人哭,何况还是这种让他鸡皮疙瘩乱掉的娘炮。郭麒麟缩着脖子,他发誓,他这辈子还没跟男人有过风流债呢!


“郭少爷,我知道您含着金汤匙出生什么都不缺,但不知道能不能让我见见阎总啊?我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上他了。今天他订婚我也是不请自来的,因为我们之前……我们之前真的太好了,我实在割舍不下他……”


男人一张嘴就出了哽咽,郭麒麟胡乱在空气中抓了两下,猛地做了个收的手势,他狐疑的打量着眼前的小美男娘炮,后知后觉的好像明白了什么。


“你是,阎鹤祥,之前在外面的,情儿?”


“我……我是陪他陪的最久的一个,所以希望您能成全我和他,他那么体贴的人,我离不开他。”


“啊。”


郭麒麟悔恨自己怎么不抓一把瓜子花生再来,简直是错过了吃瓜的最好时间,他把纸扔进了垃圾桶里,动静不小,小美男被他吓了一跳,眼眶更红了,泪珠子噼里啪啦的掉下来,他擦了一把,结果越擦越多。


“郭少爷,您有气就冲我来就好了,不要怪罪阎总。”


“你停,停别哭,你是说想见阎鹤祥对吧?”


要按照常理,正房夫人还没进门呢就被丈夫的前任堵厕所这种事情别说女人忍不了了男人绝对是第一个爆炸的。可是这个少爷一点都没有佟山说的张扬跋扈,反而还有一种,一种幸灾乐祸乐得看好戏的意思。男人不会玩了,他眨巴着湿漉漉的眼儿看着郭麒麟,有些可怜的点点头。


郭麒麟从洗漱台上下来了,他拍了拍身上衣服的水痕,丝毫不在意,反正待会还要换一身。伸手大大咧咧的勾住男人的肩膀,特开心的往外走。


“走走走我带你去见!”


这事情发展的走向彻底如脱岗野马一去不复返了,男人完全意料不到,扒着门扉不肯走,郭麒麟的力气对付他就像摘花,直接给他拽过来,生生拖进了他们用来休息更衣的套间。


“你去哪……张子华?!”


阎鹤祥听见门口的动静还以为郭麒麟进来了,没成想一抬头是他意料之外的人,张子华的那张如花似玉的小脸一看就是哭过了,郭麒麟走在他后面,吊儿郎当的进来。


“他找你,我带他来了。琳姐,我要瓜子,你们老板有好戏看了!!”


郭麒麟欢天喜地的往书房冲,没成想被阎鹤祥伸手一下拦截拖进怀里,两个人的手搭在一起,两枚崭新的订婚戒指一大一小格外般配。张子华像是被这一幕刺激到了,又开始呜呜掉泪。


“阎总,您当初让我等,就等来这样一个结果是吗?我陪了您三年,人生又有几个三年!”


“我还花了三千万呢,我能有几个三千万?”


“哇阎老头,你有钱啊!那能不能先给我一把瓜子,我想吃……”


郭麒麟说的阎鹤祥额角青筋顿时乱蹦起来,这都什么时候了他还想着瓜子,好歹他们两个也算是订婚了,这家伙对自己一点想法都没有吗?他不知道吃醋俩字怎么写的吗??


他耐着性子拦腰勒着郭麒麟不松手,任凭郭麒麟怎么挣扎都没用,刘琳推开门看了一眼这修罗场,又默默合上了。


“你不能这么用钱羞辱我!”


“是谁把你送过来的?”


阎鹤祥是个对前任极度大方的人,跟他玩过的就没有一个不知趣儿非要纠缠他的,郭麒麟一听,顿时也扭头看向了张子华,一大一小两个罗刹齐欻欻看过来的滋味,让张子华觉得自己已经被对方扒了两层皮。


“对啊,没请柬进不来,你怎么进来的?让人给他搜身,别是谁派来搞我的!”


“不是,你现在应该发挥你的正房气势,把他撵跑。”


“我为什么要发挥气势?你一点都不怜香惜玉,他都哭了。”


“那我算什么?今天你和我订婚,前任找上门了郭麒麟,你就这反应?”


张子华彻底蒙圈了,演技再好也表现不出来,这完全没按照既定路线走,这位郭家的小少爷好像还挺大方的,完全没把自己放在心上。阎鹤祥却成了气急败坏的那个,抱着人非要讨个说法,这客厅张子华根本站不住,因为他俩除了彼此,好像看不见自己一样。


“郭少爷就成全我和阎总吧!”


“你就是不讲道理,你跟我吵什么?!”


“阎总,我能单独跟您说说话吗?”


“郭麒麟,你属狗的吗?翻脸比翻书都快,你到底有没有心啊!”


他暗戳戳的开口,结果没一个理自己的。实在不行,他不找事儿还不行吗?能不能让自己走啊?


“那个……!”


“闭嘴!”


俩人这会倒是异口同声一致对外了,张子华让吼的一怔,鹌鹑似的缩去了一边。


“那你说怎么办?”


“我的意思是丢出去好了,这绝对有阴谋!”


“那就听你的,琳姐,给他丢出去!”


郭麒麟扭头又喊,阎鹤祥吵了一圈发现又回到了原点,张子华一声都没来得及嗷嗷就让保镖捂着嘴巴塞进了外面路过的保洁车里,让保洁员拖走了。


“好了,现在不用吵了,问题解决了!”


郭麒麟跟阎鹤祥吵热了,脱掉外套解开领结,阎鹤祥却没完没了的意思,怒目盯着郭麒麟。


“你是不是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要是张子华去外面闹,明天咱们两家的股票都得暴跌!”


“你不在这呢吗?让前任找上门弄跌股票这种事情要是真是发生了,就是你无能阎鹤祥。”


郭麒麟在茶几上坐下,手工定制的衣服磨来磨去丝毫不心疼,他摘了一根香蕉,吧嗒吧嗒啃着吃。阎鹤祥上涌的气血慢慢平复下来,他撒气一般走到郭麒麟的跟前,一口就咬掉了剩下的半截香蕉,气的郭麒麟要揍他。


“你无赖!”


“呸!”


新人夫夫这边发生了什么只有监控知道,后来监控也被删了记忆,那可怜的跟着垃圾车一起离开酒店的小男模根本没有冒泡的机会,佟山迟迟等不到,就只能主动出击,他让人把自己推到了郭麒风那,郭麒风和他只有几面之缘,说不上熟悉也不算陌生。


“佟少爷,您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这就需要问问你的好弟弟了,前几天出了一点小冲突,可是他却一脚踢断了我两根肋骨!”




——tbc——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